close

前一陣子在Facebook上遇到了一個國中時期的老朋友

轉眼間時空像是倒轉回到了13歲的國中生活~開始回想起以前那個很愛惡作劇的我

在國一入學上課的第一天~在全班同學的面前站起來自我介紹

然後擅自決定幫班上所有的人照著自己的直覺取綽號~

接著國中三年那些不雅的綽號就變成他們的代名詞

 

曾經我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一起早起上學~一起吃早餐~

一起中午圍起來吃便當~一起打籃球~一起打撞球~一起捉弄別人

在數學老師進教室的同時唱起紅鞋女孩(因為她很愛穿紅色高跟鞋

在理化老師轉身寫黑板的同時玩起座位大風吹

在地科老師體罰我們鴨子走路的同時與隔壁班不認識的女孩自我介紹

在地理老師發考卷的同時藏起她的巧克力凶器

在班導師的辦公室被訓話的同時偷偷的拿走他的飲料

在打掃理化教室的時候瘋狂的玩起潑水遊戲~

然後因為玩的太瘋一個禮拜打破兩次玻璃被約談

 

在A班的朋友上課的時候在樓下操場大聲的喊出他的綽號"龜頭苼""紅龜粿"

然後聽到他們班裡面的人都在瘋狂大笑!!

在下課的時後總是要躲著某個我不甲意的同學不想跟他一起回家

總是要使用誘敵戰術請女同學幫我引開他,然後快速離開!!!!

跟同學打賭段考成績輸的請麥當勞~當然我"戰無不勝"總是在段考之後享受著我的戰利品

因為身邊的麻吉們成績都很優異~本著近朱著赤近墨著黑的道理我也不能太差

所以從不看書的我也只好拿起課本意思意思看一下~然後就得到了永遠的第11名這個稱號

 

國一的時候有個很好的朋友~每天都是一起上下學一起吃飯就像個連體嬰一樣

每天總是5點半就起床跟他兩個人帶著籃球直奔學校操場打球

說是真正的兩兄弟也不為過

 

很多以前的玩伴都已經沒連絡了....應該說已經聯絡不上了....

人會長大許多事情也會變的跟以前不一樣....

慢慢長大之後人跟人的相處不像以前那麼單純

朋友兩個字的定義漸漸變成只是互相利用的價值

掏心掏肺的付出並不一定能得到相同的對待

朋友之間的忠誠變成一種徒具形式的宣誓

 

那時的快樂很單純

一群人聚在學校隔壁的小麵攤討論著微不足到的小事

卻也可以讓我們瘋狂的大笑

那是不加掩飾發自內心最真實的笑容....

快樂有時候是很簡單的只是我們將它複雜化了

許久沒有感受到單純的快樂...

那原本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卻隨著年紀慢慢的增長忘記了這項能力

直到現在才深深的發現~那些曾經擁有的時光是多麼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