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總是那麼的害怕孤單~父母的離異對我們兄弟姊妹來說是最大的傷害

兄弟姊妹們每個人都異常的獨立~從不過問彼此的生活與事情

大家就好像獨立個體~強迫著自己去適應這適著生存的生存遊戲...

小二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如何與孤獨和寂寞共處~上學儼然已變成整個人生最大的重心

每天總是第一個到達教室~永遠都是那保管教室鑰匙開門的那第一人選

從未遲到早退過對我來說學校才是我的容身之處...我不想回家...

回家的生活就好像行屍走肉~空蕩的房子無聲無息的連自己的心跳都能聽見...我彷彿與世隔絕起來...

我害怕孤單...所以小時後不停的結交朋友....我害怕著沒人可以陪伴我...我害怕一個人...

 

長大之後孤單對我來說卻變成一種自由...一種內心的釋放...

不需遷就別人隨心所欲的做自己...

不需戴著面具~掩飾多愁善感的自己...

對我來說孤單現在變成一種享受...一種可以讓自己沉澱的情緒...雖然有點悶...但卻不空虛...

晚上睡前在床上與自己的對話是一天最享受的事情~是孤單卻也是快樂!

 

有人說孤單它是一面鏡子~照出你的原形讓你無所遁形

讓你更了解自己內心最深刻的渴望...

有人說孤單是一帖藥~它不是良藥也不是苦藥....

它可以讓我們在孤單中明白自己的軟弱與空虛...於是鍛鍊自己變的更堅強...

對我而言這就是一種等價交換~我失去了家庭而換來了一個千錘百鍊堅強的靈魂....

不去害怕孤單學著接受與面對後...會發現孤單是一個導師...教導著我們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