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朋友家裡經營的餐廳因為父母年事已高~不堪負荷決定結束營業

因為他害怕著父母對他心中的期待~害怕著不敢背負這種期待感

所以只好選擇逃避不敢面對家庭事業~真的非常非常的可惜....

因為他選擇做他現今可以control的事情~而不去嘗試選擇挑戰自己

甘於在公司做個一年一聘的約聘人員~滿足於不需負責的簡單工作

因為現在還很年輕~還有很多選擇

但等到若干年後時間偷光我們的選擇後等到自己沒有選擇後....

是否才來感嘆為何當初連試著去做看看都沒有呢??

他們餐廳的經營狀態一直都滿不錯的~如果去年沒有自己創業開店我一定跟他接手下來做!!

而這篇文章就是我寫給他的mail...因為我希望他能給自己一個改變現狀的機會!!!

來吧我們都需要去改變我們的現狀!!!!

 

少部分的人仰賴自動自發的驅動能力往前邁進~但大多數的人則等外力來推動他們前進…

就這樣在等待中錯失掉任何可以大放異彩的機會....最後在不得以的情況下

再去選擇嘗試做看看而不是變成真的就放手去做~最後得到的結果就是失敗!!!

兩者之中的分別就在於心態與付出的努力正是差之毫里,失之千里

 

我想做與不做之間只有一個小小的開關~但這兩個選擇卻導向人生兩個截然不同的結果

大多數人都不願放棄原有安定舒適的生活....滿足於最安穩的步法選擇最安全的做法

雖然走得慢但總有一天會走到...

就像買房子一樣~貸款慢慢繳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繳完的心態

的確總有一天一定會完成~可是你往後的人生目標已經不是為了自己而活

這是傳統思考制度所製造出來的孕育平庸的搖籃,於是漸漸的失去獨立自主思考的能力

漸漸的剩下的只有線性思考~一條線直腸子通到底不懂得變通

未來失去了可能性人生好像只剩下一條路可以走…唯一的選擇就是撐下去

我比較不能認同的就是為什麼要侷限住自己

這有點像在坐牢的心態, 擔任即是警衛也是囚犯的腳色

畫地自限.故步自封的關住自己,把無數的可能性阻絕在外

機會就在你眼前卻不敢拋開束縛去擁抱自己的未來!!

或許走在預先設定好的道路上比較輕鬆,但轉角後面暗藏的驚奇世界卻有趣多了...

 

有野心的計畫嘗試一下又何妨呢??失敗了就重新再來一次而已!!!

有時候,必須要轉換新環境你才能有卓越的表現(學習放手學習放棄但不是逃避)

有時候,放棄是一個勇敢的選擇,它代表著你選擇面對失敗

而當你公開承認失敗,你才能重新再開始…

有時候,在人生道路轉個彎反而更有助於我們以新的目光來看待原本的目標

而且更讓自己確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想不急著抵達最後的終點~而是選擇繞道而行往往會有更多更酷的體驗!

 

看到需求就去滿足需求~就是如此簡單而已

自我評量自己、自我審視自己,為何非等人說你行你才真的行

聽從自己的直覺相信自己做你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勇敢跨出去追尋你想要的還有機會~待在原地一點機會也不會有的。

固守傳統的思考方式而去排斥其他任何的機會很容易

踏出第一步容許自己去挑戰自己然後勇敢面對一體兩面的成功與失敗則是相當的不容易!!

成功得到的滋味也許非常甜美,不過當你回顧過去讓你最回味無窮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沒有經歷重重的失敗打擊所得到的成功它是短暫且不會珍惜的。

失敗得到的滋味也許非常難受,不過它卻是帶領你一步一步邁向成功的基石…

接受你害怕改變的恐懼進而放手去做~了解失敗乃成功的必經過程…願意失敗就了無所懼了。

越聰明的人越容易掉進一個陷阱~就是你會選擇聰明的決定而非正確的決定!!!

而我就是那個過來人.....

 

不要順應潮流~應該逆流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